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州太行大峡谷农家院、山里红农庄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桃花谷,宿农家、吃农家饭,15637271050

 
 
 

日志

 
 

引用 [转帖]辉县太行山20条驴友喜欢的穿越线路  

2009-11-07 08:37:10|  分类: 写生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辉县太行山20条驴友喜欢的穿越线路

 

[转帖]辉县太行山20条驴友喜欢的穿越线路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1。十字岭----王莽岭

2。天柱沟----秋沟

3。鸭口----关山

4。西莲----锡牙沟

5。枣树沟----关山

6。北华山----南马鞍

7。西沟----蛇谷

8。罗姐寨----郭亮

9。松树坪----抱犊村(八里沟)

10。王莽岭穿越

11。龙王庙----九峰山----十字岭----石板河

12。枣树沟----八里沟

13。三交口水库----凤凰山----北窑

14。枣树沟----关山(七里坡)

15。黑风洞----郭亮

16。天柱沟----齐王寨

17。韩口----王莽岭----锡牙沟----西莲

18。葫芦峰----罗姐寨----郭亮

19。宝泉水库----西沟----云台山

20。郭亮----昆山隧道----王莽岭

 

 

[转帖]辉县太行山20条驴友喜欢的穿越线路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王莽岭景区位于陵川县东南古郊乡境内,包括王莽岭、昆山、驼峰、刘秀城山等游览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这里有巍峨的雄峰、纵横的峡谷、错列的沟壑、峥嵘的崖壁、嶙峋的岩石;有浓密的森林、繁盛的花草;有壮观的绝顶日出、神奇的云山幻影、醉人的雾凇冰挂,充分展示了雄浑壮阔、博大恢宏、气象万千的太行神韵。


  刘秀城 当年刘秀被王莽赶到这里,凭着四面都是悬崖绝壁的这座孤山,筑城下寨 ,与王莽对峙。刘秀城周围三十华里,险势天成,北面虽然和王莽岭相接,但有沟壑相隔,叫“城壕沟”。山间只有一条小路可通向山顶,现在山顶上还有房基斑斑和残瓦片片。刘秀被围困时,曾对天祈祷,山崖陡然开了一条小路,叫“掰破梯”。刘秀用“悬羊擂鼓、饿马嘶鸣”的缓兵之计,顺此路逃往昆阳,为公元23年发生的昆阳决战埋下伏笔。 

 

锡崖沟景区位于陵川东南,与河南辉县接壤,面积10.6平方公里。旧县志里这样讲:“东有马东岭之屏障。西有桦山之阻隔,北有王莽岭之险峰,南有青峰巍之对峙。四山夹隙之地称日锡崖沟,因地势险恶,绝路,沟人多自给自足,自生自灭,偶有壮侠之士舍命出入”。四周大山,险峰环列,俊岭嵯岈,间或浓云翻滚,雄伟壮美。沟内居民或依山傍水,或临崖跨涧,错落聚散,隐现有致。村内建筑多用石材,石屋、石桥、石径、石桌、石碾、粗放古朴,“野味”浓郁。“天坑型”的地形环境,使得这里的小气侯温和,水量丰沛,植被茂密,湖光山色,小桥流水,如至江南。村中一条大峡谷,由北向南伸展,如天坑之地缝,深处可达200几十米,震旦纪红砂岩壁东西对应,曲折排列,窄处几米,宽处200多米,如一条苍凉的时空隧道,无尽延伸,湮没于河南境内。


    苍劲狂野的险峰俊岭,旷古雄壮的大峡谷,安谧清幽的田园风光。


    然而,最值得称到的是锡崖沟人历时三十年用手指在绝壁上抠出的一条挂壁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人与大自然抗争的英雄壮歌,被称为“当代愚公,人间奇迹”

 

关山景区   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南太行的弧形转折端,因此处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楔状关隘,号称太行八径之三。适夕阳当关,紫霞劲射,辉煌耀目,人称紫霞关。此关始于春秋战国之前,至于明代,历史上此关一直为兵家必争要塞,关山由此得名。

 

九莲山景区位于辉县市上八里镇松树坪村,属太行山南麓,景区距云台山景区25公里,距回龙景区4公里,距万仙山景区30公里,在八里沟景区大门正北方向一公里处呈“V”字型尚有两条大峡谷,分别长约10公里,面积约15平方公里,景物奇特。其中一条关后大峡谷,终年流水,此峡谷瀑布有七、八条之多。谷内奇石怪壁,珍花异草,两岸众山簇拥,亘古寂寞,鲜少人来,纯自然、原生态,故活跃着许多太行猕猴。另外一道峡谷名叫西莲大峡谷,路尽谷穷,九潭相连,高约120米的瀑布终年流水潺潺。峡谷尽处的另一面,是通往绝壁之上的990级石头台阶,苍莽群山之上、悠悠碧空之下,是的西莲村十几户人家。自唐朝末期,这里20多座庙宇和道观依山而建,站在九莲台远望,逶迤有九座山峰,犹如九朵莲花盛开,形成九莲捧圣的千古奇观,故香火鼎盛,佛道合鸣。

 

两沟绝壁之上,有一条长约15公里的雄伟绝伦的红岩峡谷,将两谷相连接,形成三角形旅游环路,犹如一条“天沟”横贯在太行山上。峡谷绝壁千仞,清一色红岩,令人叹为观止。谷顶白云悠悠、山风徐来,谷底深不可测,青檀丛生。

(图文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