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州太行大峡谷农家院、山里红农庄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桃花谷,宿农家、吃农家饭,15637271050

 
 
 

日志

 
 

引用 外国美术史复习题  

2009-10-08 10:23:45|  分类: 写生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一  古代部分

1简述古代埃及的雕像艺术特征,并举出你知道的一个著名雕像。

2 以古代希腊古典时期著名雕像《持矛者》为例,简述雕塑家波利克里托斯对雕像塑造有哪

些贡献。

  雕塑语言的特点、人体比例的塑造、雕像的形态

3 以古代罗马著名雕像为例,说明古代罗马雕塑艺术的发展。

  人物肖像   个性化表现  雕塑语言  内在性格的刻画

二 中世纪

4 以巴黎圣母院为例,简述哥特式教堂外立面和内部的特征。

5 简述拜占庭式教堂内部的装饰特征。

6 拜占庭式教堂和哥特式教堂有哪些不同。

 

三 文艺复兴

7 简述文艺复兴时期的美术观念,指出美术作品在题材、技法、形式上师如何表现人文主义

的。

8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画派的成就。

  乔托、 布鲁内莱斯基、马萨乔、波提切利

9 与佛罗伦萨画派相比,作为威尼斯画派的代表,提香的作品有什么特色?举出其代表作品。

  提香的主要艺术特色和艺术成就:①艺术特色:是威尼斯画派的泰斗。提香喜欢表现五光十色、散发欢乐生活气息的华美世界。他的作品往往充满欢乐和世俗的情调。威尼斯画派画家素以用色著称,提香是其中的佼佼者。油画这种发挥光色表现力的形式,在意大利是由提香等人完善起来的。②代表作:

10  《雅典学院》是谁的作品,这幅作品是如何体现文艺复兴的思想的。

     从文艺复兴思想主张,对照《雅典学院》的内容、画面形式是如何体现文艺复思想的

角度,回答问题。

    

11  15世纪尼德兰的画家凡.艾克兄弟的艺术特色及其对西方油画的贡献。

西方绘画原料原来是什么。凡.艾克兄弟有什么改进。

凡.艾克的代表作是什么

 

四 十七世纪欧洲美术

12  简述巴洛克风格绘画的特征,并通过作品分析贝尼尼和鲁本斯的艺术特色。

13  17世纪荷兰美术的成就及艺术特色,并举出每一个画种的代表人物和代表作。

14  委拉斯贵支、戈雅都是西班牙的伟大画家,指出他们的代表作。

15  学院派产生于17世纪的那个国家,学院派的主张是什么?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的代表

人物是谁,举出他的代表作品。

 

五 十八世纪欧洲美术

16  对比18世纪法国画坛的著名画家布歇和夏尔丹的艺术。

17  比较雷诺兹和庚斯博罗的艺术特色

 

六 十九世纪欧洲美术

18 简述十九世纪法国新古典主义的大师安格尔的艺术观点,他的作品《泉》是如何体现他的艺术原则的?

 

19  十九世纪,法国出现了哪些艺术流派?

20 简述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绘画的艺术特色,举出代表人物及其作品。

21 简述19世纪法国现实主义的艺术观点及艺术特色

22 简述柯罗风景画的艺术特色,举出其代表作。

23 库尔贝的艺术主张与贡献

24 简述罗丹的艺术主张,举出其最著名的代表作。

25 简述印象派产生的原因,并描述莫奈的艺术特色

26 简述后印象派的艺术主张,并指出后印象派与西方传统绘画的最大差异。

27  简述塞尚的艺术主张,对比塞尚的静物画与夏尔丹的静物画有什么不同。                                                                                                                         

28 对比透纳和康斯泰博的风景画

29 巡回画派、列宾的艺术成就

30 列维坦的风景画有什么特征

31 17世纪以后,哪些艺术流派继承了文艺复兴的传统,列出这些艺术流派的代表人物

 

 

考试将有8道简答题,3道综合题问答题

综合问答题的特点是:一道题包括几个复习题中的小题。重点在文艺复兴之后。

简答题48分

综合问答题52分

综合问答题的问题在复习题中,有的问题涉及几个复习题,有的题在回答时,需要自己根据掌握的知识进行对比、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