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州太行大峡谷农家院、山里红农庄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桃花谷,宿农家、吃农家饭,15637271050

 
 
 

日志

 
 

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在河南林州成立  

2010-12-09 10:2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在河南林州成立 - 太行山写生基地 - 太行山写生基地,太行大峡谷桃花谷写生摄影

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在河南林州成立。

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在河南林州成立 - 太行山写生基地 - 太行山写生基地,太行大峡谷桃花谷写生摄影

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在河南林州成立。

人民网郑州10月15日电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昨日在河南安阳林州成立。来自全国油画界的70多位中青年知名油画家结缘太行林虑山,600余名美术院校师生油画爱好者也来到活动现场,学习、感受名家们挥毫的风采。
在揭牌现场,戴士和、王彦发等著名画家现场共同作画,用点、线、色,用油画特有的刚柔,展示出太行山或浓或淡的风土人情、如画风光。业内人士称,这是东方与西方,油画艺术与太行山水的深度结缘。

我国锦绣山河素有“北雄南秀”之称,而林虑山是北雄风光最胜处。林虑山历史悠久,汇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旅游资源丰厚,从南北朝时起就已成为众所瞩目的旅游胜地,景区气势磅礴,风光独秀。我们基地位于太行之魂——王相岩。我们基地,群山环绕,山峦重迭,奇峰突兀,台壁交错,形态万千,森林覆盖,郁郁葱葱,青山流水,悬崖栈道,景色“雄、险、奇、秀”。太行大峡谷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吸引着四方宾朋,近年来,中央美院、广州美院、河南大学、安阳师院等几十家艺术院校师生到此写生,并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创作了无数优秀美术作品。是中国美术家写生创作的难得基地之一。

中国著名油画家戴士和表示,翻阅太行林虑山的历史,诗词歌赋、水墨书法等名家留下的作品较多,象五代著名画家荆浩创作的《桃园》《太行洪谷图》等传世画作,为后人留下著名的山水画理论《笔法记》,金代著名画家王庭筠创办的黄华书院,为后世留下了《枯木图》《幽竹枯槎图》等传世名作。

中国山水画和工笔花鸟画在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太行林虑山作为画家“师造化”的重要研究基地,在中国绘画史上有着独有的历史和意义。但油画作品在太行林虑山基本是空白的,除了少量的油画作品外,几乎很少知名油画名家涉足太行林虑山。这与油画从西方传入中国才100多年的历史有关。

据介绍,太行山中国油画家联谊会的成立,将会填补这一空白,培养更多的油画人才,创作出更多的油画作品,使油画艺术与太行山水的深度结缘,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结合,使太行山林虑风光进一步走向世界。

在此次活动中,70多位知名画家教授以及一批批莘莘学子、油画爱好者涌聚太行山进行绘画学术研讨、交流,他们把在太行山的生活作为创作源泉,在写生中创作,在创作中写生,让太行山文化艺术更加绚丽缤纷,让山水与文化相得益彰。

据悉,太行山已经成为油画家们写生创作的首选地和连接全国油画家的中间站。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