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州太行大峡谷农家院、山里红农庄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桃花谷,宿农家、吃农家饭,15637271050

 
 
 

日志

 
 

引用 林州风光——林虑山牌坊  

2010-02-26 18:32:17|  分类: 基地风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原创]林州风光——林虑山牌坊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林虑山原名隆虑山,是太行山在林州境内的这段山脉,南北长74公里,东西宽29公里,总面积1760平方公里。自东汉延平元年为避殇帝刘隆名讳而改名至今,全称为南太行林虑山。林虑山奇峰林立,山势巍峨,峡谷密布,瀑布高悬,被誉为北雄风光最胜处。林虑山于1990年11月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4年元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在林虑山的入山口,有一座“林虑山”牌坊。牌坊四柱三门仿汉白玉建筑,高10.8米,宽15.8米,于1990年5月建成。横额正中“林虑山”三个大字为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的葛志林先生题写。牌坊左侧碑上的“风景独秀林虑山”为台湾书法家李岳中先生所题。唐代诗人高适在这里观赏林虑山,写下了“遥见林虑山,苍苍忧天倪”的诗句。

 

  林虑山牌坊的修建背后还有一段故事。1990年,在安阳参加“周易与现代自然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一百多名专家,在副县长秦文学和县旅游局局长田永昌的陪同下到王相岩游览,大家赞不绝口,有的写诗词赞叹,有的捐款赞助,同时大家提到林虑山缺少一个入山的牌面。

 

  由此,秦文学副县长协调姚村乡(牌坊所在地属于姚村乡)和旅游局,多方努力,筹集资金2.5万元,在红旗渠一干渠平板桥处,修建大牌坊,田永昌等亲自在那里督导施工,为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建设了入山第一景。这里还是北通红旗渠分水岭的三岔路口,后来在牌坊北面,建设了休闲度假的情人岛。现在,有客人来林参观大峡谷,常在这里停车观赏并留影。

 

  2010年2月11日,在雪后上山途中,拍下了几张雪中牌坊的镜头。

[原创]林州风光——林虑山牌坊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牌坊前面的桥即为平板桥,牌坊后面远处的白山头为蚁尖寨。 

[原创]林州风光——林虑山牌坊 - 林中漫步 - 林中漫步 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