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州太行大峡谷农家院、山里红农庄

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桃花谷,宿农家、吃农家饭,15637271050

 
 
 

日志

 
 

关注我国西南五省市大旱  

2010-03-26 13:4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一打开电脑就看到我国西南五省市大旱的消息,每张图片都是极度震撼人心,以前在日常用水洗脸洗菜的时候,常常是倒一大盆水,现在水刚刚没了脸盆的盆底就不再倒水了。

    “太阳已经西斜,山坳里升起了阵阵炊烟,顾小侯开始做饭。75岁的顾小侯和老伴在一起生活,晚上做的是煮米炒土豆。老人拿出三个土豆,从屋里的一只水桶里小心地舀出一点儿水倒在一个盆里开始洗。不一会儿,盆里的水就变成红色,顾小侯把浑浊的洗土豆的水倒进墙壁旁的一个盆子里,盆里已经积存了一些洗脸水。接下来开始淘米,老人又舀了一点儿水,略能浸泡住米为止。随后,微白的淘米水又被小心地倒进墙壁旁那个盆子。半个小时后,顾小侯坐在院子里,开始吃饭。门前小路上不时传来车轮碾过的声响,拉水的村民一个个回来了。

  刷碗时,顾小侯用了一块布蘸水擦拭了几下,刷锅水仅有一杯那么多,这些水仍被倒进了那个盆里。顾小侯的老伴把这盆水端到屋外,倒进一个塑料桶里,沉淀后的杂质被他泼到垃圾池里。这些水,可以喂牲畜,可以洗脚,还可以洗衣服。

  在干得冒烟的空气里,顾小侯又送走了一天。”

                               ------以上摘自新浪网,东方今报。

    这是云南一位村民的真实写照,看到这里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们每天要浪费掉多少水啊?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是这样的:早上起来洗脸刷牙,打开水龙头,脸打湿,打开洗面乳盖子,涂上,按摩几十秒钟(这中间水龙头一直在开着),清洗;然后刷牙,取牙刷挤上牙膏,沾水,开始刷牙,一到三分钟,漱口,(这中间水龙头依然开着)可能这几分钟内也不会浪费不很多水,但这只是一个人一个早晨浪费的水,如果都按这个程序来洗涮全国全世界人民在这个早晨能浪费多少不可再生的淡水呢?

   我们普通老百姓可能也不能给旱区人民多少帮助,但是身在福中的我们要树立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还有时时不忘环保,不以善小而不为,积少成多,为我们的子孙后代,还有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多留下美好的资源!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